综合新闻

2020年希望工程“只管向前”疫后支持项目培训暨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孙凡  审稿:  摄影 :  来源:团委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26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校团委和咸宁团市委共同承办的希望工程“只管向前”大学生志愿支教疫后支持项目培训暨开班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科技体育事业部高级助理陈希,省希望办副主任、省青基会副秘书长谢国华,省青基会学生资助服务部部长助理肖锋,共青团咸宁市委书记刘珈。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凡主持,来自我校体育学院的25名“只管向前”疫后支持项目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遵守纪律,包括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项目要求,要服从学校和所服务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二是要提升自我,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三是要健康快乐,要始终保持一颗健康快乐的心态,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

随后,大家观看了希望工程30周年宣传片和湖北希望工程宣传片。同时,陈希对项目发起的初衷、项目安排等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谢国华代表省青基会对咸宁团市委和校团委对项目筹办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志愿者们在支教期间能够全身心的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共同成长。刘珈对咸宁市希望工程项目近年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希望全体志愿者继续发扬咸宁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表现出的优良风貌、担当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体育学院17级体教班葛志文代表全体志愿者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同时承诺将勇往直前,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以饱满的大学生精神状态和奉献的服务精神为咸宁农村学校送去湖北科技学院的力量。

希望工程“只管向前”疫后支持项目旨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深入100所农村希望小学开展为期4个月的支教实践,将“运动+心理”课程资源输送到农村学校,帮助青少年提高对心理问题的应对能力,塑造自信乐观的精神。该项目在黄石市、咸宁市、十堰市、恩施州开展,覆盖100所小学,咸宁市率先开展。本次培训将于8月26日起对我校25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为期4天的培训。培训结束后,25名志愿者将被分配到咸宁市的25所希望小学和农村小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支教,为咸宁农村青少年送去社会的关心和湖科的关爱,帮助他们提高心理问题应对能力,塑造自信乐观的精神。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