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资处: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

作者:陈川  审稿:李忠明  摄影 :  来源:国资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为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于9月14日开始为期一周,重点针对医学、药学和化学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的全面安全检查。检查组由李忠明处长负责,阮国龙副处长、陈川、胡勇、王淦等共同参与。

检查组依据湖北科技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体系,对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资环学院、药学院、医药研究院和核化生学院的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危化品管理及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在检查结束后及时将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现场向受检单位作了意见反馈,责成相关院部做好危化品使用记录,及时更新危险化学品台账。同时下发正式的整改通知,并要求限期整改再进行验收。

通过检查发现,尽管我校近几年来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大大改观,师生安全意识明显加强,但仍然存在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各学院要参照新修订的《湖北科技学院2020年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查缺补漏,以查促改,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确保实验室人员和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