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保卫处:举办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邢丽华  审稿:吴世新  摄影 :  来源:保卫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大家掌握相关的防电信诈骗技巧。9月29日上午,保卫处特邀温泉咸宁市公安局温泉分局刑侦大队专家饶辉在温泉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谨防电信诈骗,共创安全校园”的安全知识讲座,我校部分保卫干部及2020级新生参加。

讲座上,饶辉首先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种类及特点,同时结合“校园贷”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深度剖析大学生受骗成因,并指出相应的防范对策。之后,同学们就如何提高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工具安全度、怎样才能早发现早制止电信诈骗等问题与饶辉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识别能力。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对保护个人财产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