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级新生入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胡瑶瑶  审稿:魏旻杰  摄影 :  来源:学工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教育引导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德修养,涵养专业精神,明确学习目标,9月14日至10月15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结合实际,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携手各教学院、各行政职能部门面向全体2020级新生开展了以“锻造坚定信念, 点燃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也是大学生行为规范养成的关键时期。本次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采取学校集中教育和学院自主安排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体涵盖防疫知识科普和生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入学适应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安全教育、资助政策宣讲、专业思想教育、劳动教育等十大专题。

9月14日至9月16日,各教学院率先结合专业特色,认真筹划,精心设计,为本院新生量身打造了专属的入学教育“套餐”,通过专题讲座、交流报告、集中学习、音像展播、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帮助我校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

上图: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上图:教育学院徐蕾院长为新生作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

上图: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新生进行《学生教育管理制度汇编》考试

上图:音乐学院组织新生开展“迎中秋庆国庆”联欢晚会

上图:温泉校区举行国旗下的巡礼活动

上图:咸安校区举行国旗下的巡礼活动

上图: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为新生讲授“国旗下的公开课”

9月29日,在迎来祖国71岁华诞这个特别的时间节点,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铭记抗疫历程,勉励广大青年学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校在温泉、咸安两个校区错时开展了“国旗下的巡礼”大型思政活动。坚守育人初心,增添爱国底色,在鲜红的国旗下,我校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向祖国表达了深情的祝福。活动最后,党委书记田辉玉以《携手抗疫制度聚力》为题为全体2020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政大课。

上图:公安局禁毒专家石卫东讲授“禁毒路上你我同行”知识讲座

上图:体育学院但爱兰老师讲授“疫”后大学体育第一课

上图:图书馆馆长陈红勤老师讲授如何高效利用图书馆讲座




上图:学生工作部思政科盛伊老师为大家讲解常用法律知识


上图:“庆国庆 贺中秋”双节活动现场

9月29日至10月15日,在学工部的组织下,各行政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将爱党爱国爱校、谨防诈骗、禁毒知识宣讲、“四史”教育、大学体育第一课、高校利用图书馆、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征兵政策、法律知识、党的建设、后勤服务、第二课堂活动、社科普及等育人元素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分别在温泉、咸安两个校区为4000多名20级新生带来了40余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同时,学校坚持将入学教育与关心新生生活相结合,通过开展“庆国庆 贺中秋”送月饼、游园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让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感受到湖科的亲切和温暖。

大学时期,是播种理想、确立信念的黄金时期,是规划未来、设计人生的关键阶段,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已经圆满收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湖科大家庭的关爱下,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将自己的爱国心、荣校志、报国情化为奋斗行,做到勤学苦练铸就真本领,学以致用彰显青春风采。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