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后勤处党总支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育活动

作者:刘小燕  审稿:高远  摄影 :  来源:后勤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19日,后勤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阳新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现场教育活动。

上午10点左右,同志们集体乘车到达阳新县革命烈士陵园, 大家在庄严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前向先烈致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在英烈纪念墙边驻足浏览图片和珍贵史料,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程、感受革命精神。

为了丰富现场教育活动成果,后勤处处长、党总支副书记王孝才同志在途中跟大家讲了一堂《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壮丽历史和经验探析》的微党课。他从党史、新中国发展史的历史角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扰的斗争精神。他强调,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当代中国的每个社会成员特别是共产党员,都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此,就能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国情怀和创业担当精神,增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