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青年学子热议“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作者:孙凡  审稿:程鹏  摄影 :  来源:团委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2020年10月25日晚上7:30,共青团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隆重推出“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了云团课,感受了一场神秘的军博“探馆”,一回精彩的沉浸体验,一曲雄壮的英雄赞歌,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广大湖科青年师生反响强烈。

校学生会邓静蕾:观看此次“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我感悟颇深。中国志愿军用他们的顽强而无畏的精神战胜了敌人,也震慑了那些曾经侵略过我们的人。这是史无前例的战争,是中国军队打出国威、打出军威、打出骨气、扬眉吐气的战争。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彭锐:抗美援朝战争中伟大的革命先烈,为正义而战,保家卫国而战,令人肃然起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应该勇担时代责任,传承抗美援朝战士奋斗精神,铭记抗美援朝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校社团联合会熊紫猗:抗美援朝之战,黄继光用胸膛抵住枪口只为摧毁敌军活力点,邱少云忍住火烧只为守护一个堡垒,甚至有的战士都来不及给亲人留下一张照片!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榜样,更是中国的英雄!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用鲜血染红五星红旗,用无畏的精神告诉我们国家有难挺身而出,用爱国雄心告诉我们要守护世界和平!

校青年传媒中心杨佳怡:为庶民者,当居安而思危;为国策者,当未雨绸缪。回眸峥嵘岁月,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已经过去七十年,在这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要牢记初心,不负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贡献力量。

基础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本四班团支部陈敬杰:在此次团课中,我了解到了抗美援朝中更多的历史细节与革命英雄的奉献,让我深深体会到了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先辈们的不易,提醒了我们当代青年不能停止前进,应该向先辈们学习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去完成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任务。

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设计一班团支部毛文洁:抗美援朝极大地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威望,鼓舞了世界被压迫人民争取独立和解放的信心和勇气,对国际局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大学生,虽没有经历那个激昂的时代,但应该更加认真的督促自己,用自己的知识为国家作出贡献,为建设我们的祖国奉献出自己的青春。

此次主题云团课进一步帮助了我校青年团员们理解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让广大湖科青年更深刻的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全过程,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进而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