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辅导员培训成果暨育人故事分享”沙龙活动

作者:盛伊  审稿:魏旻杰  摄影 :  来源:学工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加强学习型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学习交流和业务能力提升,12月2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中心团辅室组织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各教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内容围绕辅导员培训成果暨育人故事分享展开。首先由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浩带来“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媒体应对策略”专题培训成果交流,他从“没有想到”到“深受启发”的两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其中包含建议通过经常性复盘来改进危机应对工作;辅导员自编自导自演微视频来开展防骗防贷教育等等。

随后,在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环节,音乐学院辅导员周诗雨以“唯有热爱方可抵御岁月漫长“为题,讲述了她陪伴患病学生成长的故事;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倪萍以“被需要的幸福”讲述了在繁琐事务工作中被学生需要和肯定的幸福。育人故事分享会中一个个平凡而又深刻的故事,正是大多数辅导员日常工作与思政育人的场景再现,令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动容与深思。

活动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魏旻杰分享了他在湖北省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的所学所获,帮助辅导员进一步树立职业信念和事业情感,为辅导员如何凝练特色育人故事指明了方向。

本次沙龙结合我校辅导员工作实际,旨在“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有效提高了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