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作者:徐傲雪  审稿:廖建林  摄影 :  来源:图书馆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9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咸宁社安消防到馆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图书馆全体职工及档案馆职工代表参与讲座。

咸宁社安消防余预军教官以《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题,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案例,从火灾危害、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范要点、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基础消防设施使用、逃生疏散要点、用电安全知识等几个方面向图书馆全体职工讲授了日常火灾隐患排查、发生火灾时如何快速有效自救、如何有效控制初期火灾,如何制定有效疏散逃生预案,强调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当注意的事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图书馆提升职工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了解并熟悉掌握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和应急措施,提高消防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余教官在图书馆一楼组织了消防演练,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灭火演示等项目。现场参与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今后需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力争做到防患于未 “燃”。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