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图书馆赴武汉、三峡等地进行岗位管理主题调研

作者:李友红  审稿:陈红勤  摄影 :  来源:图书馆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做好“六大”活动调研,5月24至25日,学校图书馆馆长陈红勤带队,一行9人前往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宜昌市图书馆、三峡大学图书馆进行岗位管理的主题调研学习。

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受到了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李庆福馆长等人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特藏室(女书文献)、女书主题咖啡馆、捐赠室、市校共建的倍阅室等阅览室。座谈会中,两馆领导和部主任分别对口交流岗位管理和绩效考核的制度、实施和问题细节。

下午,调研组参观了宜昌市图书馆的盲人阅览室、少儿阅读室等,了解三峡文化讲坛和少儿故事会的活动情况,感受公共图书馆不一样的风采。

25日,调研组来到三峡大学图书馆,重点参观了图书馆的大学生创客空间、大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学习诊疗中心)、大学生自主学习中心、学术报告厅、特色资源室、品•书斋与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座谈会上,三峡大学图书馆唐馆长就图书馆的资源建设、读者服务、技术支撑、内部管理及荣誉与赞誉等方面进行报告,重点介绍文化服务和内部管理规章制度、队伍建设和外出学习培训制度,以及推进全员岗位聘用,激发员工活力的岗位管理举措。馆长陈红勤、副馆长聂应高,部门主任茹丽君、刘小成、李涛岚、李友红、杨国辉、成家言和馆办孙彩霞老师分别就整体管理和部门管理与三峡馆进行了对口交流学习和研讨。

调研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的建筑雄伟、空间布局高端大气、典雅古朴,尤其是女书文献特色鲜明;宜昌市图书馆发展规模大,前景开阔;三峡大学图书馆功能完备、文化氛围浓厚、创新举措凸显。

图书馆表示,此次调研为“十四五”期间学校图书馆发展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将进一步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改革创新的动力和能力,努力加快学校图书馆建设步伐。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