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赴“理论热点面对面” 示范点青山镇开展宣讲与调研工作

作者:袁芳  审稿:刘侣萍  摄影 :  来源:马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湖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博士带队一行8人,于7月19日赴崇阳县青山镇开展为期一周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及“基层社会治理与文化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7月19日,刘侣萍一行至青山镇人民政府与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座谈,研究部署理论宣讲、调研工作。刘侣萍代表团队对青山镇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她介绍,此次活动以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以调研青山镇基层治理和文化振兴为抓手,扎实开展示范点的宣讲与调研工作。镇领导对青山镇的基本情况、特色文化建设、社会组织发展等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青山镇基层治理与文化振兴创新做法与面临问题。

7月20日,调研团队深入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与“基层社会治理与文化振兴”调研工作。团队成员李旺珍副教授为乡镇干部和村支书、企业家代表连续开展了两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夜幕降临,调研团队深入西冲村,参与群众 “湾子夜话”活动,利用方言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飞越千山万水,飞入千家万户,走进寻常百姓家。

此外,调研团队对东流村、雷骆村、磨刀村和南林村等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与村干部成员开展座谈会、查阅各村相关资料、实地访谈等多种形式全面、客观的了解了各村组织结构、产业发展、文化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建设成效,这为后续扎实开展调研工作找到了突破口,也为寻求青山镇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路径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