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教学研讨会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侠)7月9日上午,护理学院开展教学研讨会,教务处处长高卉参加会议讨论。

会上,高卉作题为“新形势下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报告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培养模式、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专业建设核心要素。高卉还分享了关于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奖申报的重要性及申报思路。副院长饶玉霞汇报了“护理专业认证现状及认证质量标准”,围绕《护理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介绍了我国目前护理专业认证现状,并详细解读护理学本科教育办学标准。叶蕾、王文娟、罗菊英、赵梦遐和张侠等课程群负责人也分别从助产学专业建设、社区护理及康复护理课程建设、养老照护现状以及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和考试改革等方面做分享交流。

高卉高度肯定护理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希望护理学院能够继续拼搏奋进,总结经验形成制度,为推进学校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护理学院院长黄翠萍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科教学是护理学院学科建设的基础,要抓住机遇搞好专业建设、处理好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之间的关系,提升专业发展内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护理学院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规律,结合国家政策和学院办学特色,大胆探索,认真总结,拿出“接地气”的措施,形成本科教学改革的多角度、多层次升华态势。

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共30余人参加会议。(审稿人:娄大峰)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