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计科学院:举办国家奖学金竞选暨学霸经验交流会

作者:乐雷  审稿:江伟  摄影 :  来源:计科学院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7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竞选暨学霸经验交流会在教三402举行。经过多轮选拔,7名候选人成功入围。

本次“国奖”竞选由线下打分和现场评委观众投票相结合,选手演讲分为个人介绍与经验分享两部分。

竞选现场,7名选手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毫无保留地分享他们在个人思想、科研创新、参加项目等方面的学习经验。这些走上讲台的“学霸”,思想上追求进步,生活里爱好广泛,同时加上丰富的社会实践、科研创新、项目开发等经验,谱写了一篇篇属于自己美好大学生活的华丽篇章。有的拿证拿到“手软”,站在了一个又一个学科竞赛的领奖台上;有的动手能力强,为企业开发项目,在大学期间就实现了经济独立的人生小目标;更有的利用云服务器搭建了属于自己的个人网站,分享技术,解决方案,一篇篇技术博客见证着他们拼搏的岁月。他们精彩的演讲在展现自我价值观的同时,更为低年级学子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徐斌激励在场学生:“自古成功多磨砺,勤奋刻苦永远都能换回丰收的硕果,只是时间早晚而已。”在谈到青年学子的个人理想之时,徐斌告诫大家:“大凡有作为者,无不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而且大多立志于年轻之时、追求于一生之中。”

此次竞选活动还设置了“疫情知识问答”环节,疫情防控的警觉意识在观众的积极抢答中突显。

经过激烈的竞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奖”最终决定授予高山、陈鹏威两位同学。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