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五官医学院:教师代表徐朝霞荣获首届全国眼视光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

作者:李敏  审稿:刘伟华  摄影 :  来源:五官医学院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金秋十月,相约大连,“睛彩课堂——首届全国眼视光青年教师教学比赛”10月15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拉开了序幕,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教师在三尺讲台大放异彩。

本次比赛采取“微课”形式,要求围绕1-2个知识点讲授,重点考察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等总体能力。青年教师们聚焦“眼睛”,将日常讲课的“功力”浓缩在8分钟之内,可谓是厚积薄发、精彩纷呈。五官医学院教师代表徐朝霞参赛,以“Von Graefe测量远距离水平隐斜”为题展开讲解,幻灯制作精美,结合动画和精彩的讲解为枯燥的实践操作课堂添上一抹点“睛”之笔、打开“彩”色世界,荣获首届全国眼视光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

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建议教师将知识点进行适度拓展;讲课时间要严格把控,要具备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对学生应该给予更多鼓励和正面评价,提高学生的积极性,让思维“活”起来。评委特别提到要结合我国医学教育改革、“课程思政”等政策对教学工作进行深入思考。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