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电信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李泽阳  审稿:杨和平  摄影 :  来源:电信学院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2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黄永峰教授来校讲学,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网络空间的隐蔽通信理论和技术》的学术报告。

当前,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争夺的国家安全战略高地,隐蔽通信是保障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等信息安全传递的重要技术之一。网络环境下的隐藏载体存在着海量化、综合化和序列化等特点,给网络隐蔽通信技术带来机遇和挑战。报告会上,黄永峰教授分析了传统信息隐藏的囚犯模型在网络环境下存在的“非完备性”等问题,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重点阐述了网络隐蔽信息技术的特点与挑战、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和实践研发工作。

在交流互动环节,黄永峰教授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电信学院表示,黄永峰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拓展了师生们的科技视野,激发了学习积极性和兴趣,对学院科研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激励作用。

学术报告会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程正则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近三百名本科生到场聆听。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