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提升中医康复保健服务能力

作者:胡荣  审稿:张欢  摄影 :  来源:附二医院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8日,咸宁市“中医适宜技术学习班”,在附属二医院举行,来自咸宁各县市区的100多名基层医务人员参加了学习。

这次中医适宜技术学习班,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授课,分别向参会学员传授了颈椎病的推拿治疗、中医刮痧疗法、简便易行的绿色疗法拔罐、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针刺治疗等临床常用中医技术。

此次学习班特别邀请了基础医学院副教授程梦琳博士、湖北新产业技师学院(咸宁职业教育(集团)学校)高级讲师张国栋以及附二医院中医康复科胡荣教授、主治医师余六平等专家系统讲授针灸、推拿、拔罐、刮痧等中医疗法。

“满满的干货,专家们讲得透彻、全面,实操细致、精准,我们收获多多。”学习班上,许多学员听了专家的理论讲解,观摩了专家的实操演练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回去后将用学到的中医知识服务患者。

医院院长查文良介绍,我市基层医师普遍缺乏中医非药物疗法的知识技能,为做好中医非药物疗法的推广、转化和实施工作,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提升中医特色康复和养生保健的服务能力,医院主办了这次中医适宜技术学习班,为加快培养中医养生保健、康复、养老、健康管理等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