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教育部认证专家李向农教授来我校作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强)为扎实推进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深化教师教育改革,6月16日,教育部专家李向农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适应教师教育新形势,担当师范专业新使命》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

李向农教授的报告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个专业认证核心理念,从如何认识认证工作、认证工作的关键环节、认证工作的机制保障三个方面对师范类专业认证进行了的详细讲解。特别在实践操作层面,李教授通过许多实际案例,深入分析了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如何描述及形成支撑关系,如何对照国家相关标准及相关政策文件对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进行改进以及重塑师范类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实施新认证、融入新师范、掌握新标准、担当新使命”的四新要求。

学校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师范类专业相关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认证小组成员、师范专业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专任教师、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审稿:高卉)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