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构建学校制度生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刘任丰 黄知荣)为提升我校教育科研水平,促进学校德育研究,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湖北省学校德育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于2019年11月1-2日在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共同举办了“构建学校制度生活”学术研讨会。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杜时忠教授、博士生导师程红艳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炎轩教授、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友元研究员、《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主编谢成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牧川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张添翼博士、武汉纺织大学喻学林教授、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付辉博士等专家学者、湖北科技学院部分教师及咸宁市部分中小学教师和教研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会议由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亚林教授主持,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黄知荣同志致欢迎词。黄知荣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莅临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热烈地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等兄弟院校与我院继续保持密切联系,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与我院更大支持和帮助和指导。

研讨会上,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炎轩教授做了“组织伦理视域下中小学教师的师德失范与专业伦理建构”的课题报告,华中师大学教育学院张添翼博士做了“制度育德作用机制的差异性研究”的课题报告,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刘任丰博士做了“制度德育视角下的学校文明秩序构建”的课题报告。与会专家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课题设计、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充分地研讨,肯定了课题的意义和价值,指出了研究中存在的诸多不足,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各位专家还充分肯定了制度德育论的理论贡献,认为重构学校制度生活是实现制度育人的重要途径,期待制度德育研究能够更好地指导中小学德育实践。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教师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有利于促进我院教育科研深入发展。此次研讨会也是两所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联合开展学术研讨会的一次成功尝试,有利于加强我院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等兄弟学院的联系,有利于增强我院教育学科在省内的影响力。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