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北师大胡定荣教授应邀来校作讲座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3日上午,应教育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胡定荣教来我校作题为《学做专业的教育工作者》的专题讲座。讲座吸引了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临床医学院、资环学院等院部2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胡定荣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就教育工作人才的核心素养培养的问题做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对教学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逐一分析。同时,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验,为老师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辅导。他指出,一个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不但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更要有深入基层,扎根教学的思想理念,要积极优化学习过程中的内部因素,让学生学有兴趣,老师教有乐趣。他以“深思熟虑做计划,欢天喜地见成果”总结其教育研究的经历,勉励大家潜心教学,专心科研。讲座最后,胡定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黄知荣提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向胡定荣教授一样,更加深入的研究教育,争当合格专业教育工作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