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第七届湖北省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

作者:涂曼子  审稿:杨纯新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0日,第七届湖北省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温泉校区举行开班仪式。中央党校文史部博士生导师范玉刚教授,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建华,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咸宁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专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李建华主持。吴基良和肖伟池先后致辞,对本届研修班与会嘉宾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

吴基良表示,广大中青年文艺评论工作者要自觉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评论观,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想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服务,坚持实事求是,秉承以人为本的学术温度,弘扬激浊扬清的文学态度,以此引领多元文艺思潮和文化追求,使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更加繁荣。

何光耀以“英雄土地,伟大人民”为主题进行授课。他以湖北省作为中国革命的发源地为例,启示中青年文艺评论家要“坚定信念、爱党爱国,坚守宗旨、一心为民,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解放思想、勇于创造”。

本届为期五天的研修班由湖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湖北科技学院主办,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咸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参加学习的有省直有关单位、在鄂各高校以及各地市州文学艺术评论界的评论家及文艺评论爱好者。研讨班旨在为中青年文艺评论家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是学员提高政治修养和文艺理论素养的平台;有利于凝聚和团结中青年文艺评论家的力量,壮大中青年文艺评论人才队伍,将湖北省文艺评论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峰。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