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校开展“强身健体 疫路同行”系列体育活动

作者:张晔  审稿:李爱国  摄影 :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学校体育工作,贯彻“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提高运动技能和身心健康水平,近日,学校开展的“强身健体 疫路同行”系列体育活动全面铺开。

此次活动由校体委主办,活动内容为“一课两赛三推进”。一课,即开展以“科学健身 运动战疫”为主题的系列健身知识讲座;两赛,即举办秋季球类联赛(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以及健身类大赛(健身操舞、校园健步跑大赛);三推进,即推进运动常态化、健身专业化、体育生活化。

9月底,由体育学院8位资深教师组成的“大学体育第一课”讲授团队,为全校新生开展了14场讲座,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激发学生的运动意识,提高学生的科学运动素养,做好在疫情防控常态下进行的运动战疫,帮助学生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再坚持一下,我们还有1公里呢”......在校园的一角,教育学院的两位女生正在参加校园健步跑活动。她们互相鼓励加油,通过在“步道乐跑”平台跑步打卡,让跑步运动充满乐趣。

球类比赛如火如荼的开展。篮球场上,学生们个个身手敏捷;足球场上,队员们配合默契;网球场上,参赛选手们英姿飒爽。各赛场上精彩比赛不断呈现,激起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校园充满了青春与活力。

体育学院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我校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的健康意识,帮助师生树立良好的运动健康理念,加快了我校运动常态化、健身专业化、体育生活化的步伐。

大学体育第一课

女子篮球赛

网球赛

男子足球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