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公开示范课活动

作者:邱春玉  审稿:蒋汝刚  摄影 :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增进教师教学交流与学习,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10月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教八-102教室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公开示范课活动,此次公开课由免疫学教研室刘红云老师主讲,基础医学院蔡飞院长、蒋汝刚副院长以及没有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进行现场观摩和学习。

刘红云老师首先通过超敏反应的发现历史,引入课程思政及超敏反应的定义;然后通过著名的P-K实验引入超敏反应的变应素,同时再次穿插课程思政;最后通过丰富的图片和临床故事介绍常见的I型超敏反应性疾病,并运用一段生动的录像短片加深同学们对过敏性休克的认识。刘老师思路清晰,语言通俗易懂,整个过程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课程教学环节,课堂教学达到了预期效果。

课后,蔡飞院长对本次公开示范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教师通过示范课悟到课堂教学的学术、技术与艺术,也希望每一位教师切实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同时,他对现场的青年教师提出要求,要求青年教师们做好听课记录,从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方面进行学习和提高。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