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第九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特组织开展湖北科技学院第九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 年 4-6 月

二、活动主题

聚力同心 战疫同行

三、活动内容(具体安排见附件)

(一)“抗疫心理话”征文活动

(二) 网络团体督导

(三) 专题辅导报告

(四) 关爱谈心帮扶活动

(五) 心理专干培训

(六) 学工队伍团体辅导

(七) 在线集中会诊活动

(八) 表情包大赛

(九) 一院一品特色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网络营造浓厚的宣传活动氛围。活动结束后,要及时组织宣传报道,将稿件发至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并上传至中心网站。注意稿件的时效性和质量。

2.各教学院要立足实际,根据本方案的要求,结合专业和学生心理特点,自主开展心理健康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满足不同学生的心理需求。活动开始前,各教学院要上交活动方案。

3.各教学院要精心组织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广泛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确保活动按期顺利进行。活动要突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专业性,将心理健康知识灵活运用到各类活动中,确保活动质量。

4.各教学院要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加强学生心理工作队伍建设和心理危机排查为重点,加强日常谈话,特别注意重点关注学生和毕业生的心理状况,做到重点突出,措施到位,效果显著。

5.本方案活动全部结束之后,各教学院要及时进行总结,上报总结材料,作为年终考核依据之一。总结材料要包含活动文字总结、图片等相关资料。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