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2020年全国两会青年寄语及脱贫攻坚奔小康主题漫画征集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各教学院:

2020年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又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更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大考之年。为了聚人心、振精神、谋发展,2020年全国两会已经按下了重启键。5 月21 日至 22 日,全国两会将在北京举行,为引导广大学生关注两会,聚焦国家大事和社会热点,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以青春之名表达心声,建言献策,贡献智慧。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两会湖科青年寄语及脱贫攻坚主题漫画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青年“话”两会,共筑中国梦

二、征集时间

2020年5月15日——5月19日

三、征集对象

所有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征集内容

(一)两会湖科青年寄语。

一是热情讴歌新中国壮丽 70 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以及对祖国发展的所思所想。

二是紧扣“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结合自身实际,抒发奋进新时代所愿所盼。

三是抒发爱党爱国、励志求学,向上向善强烈心

声,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

(二)脱贫攻坚奔小康主题漫画。围绕扶贫扶智扶志,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正面发声,宣传重大举措;

二是传递经验,分享生动案例;

三是讲好故事,挖掘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五、征集要求

(一)作品须原创,不剽窃、不抄袭;

(二)紧扣主题、内容切题、寓意深刻、语言生动、用词得当;

(三)内容要积极、健康向上,具有时代特征;

(四)寄语作品文辞短小精炼,最长不得超过 50 字,体裁不限,

各类文体形式均可,使用手绘方式,纸张规格及材料要求标准规范,大小要求在 A4 纸以上为佳,须同时报送作品以及“个人+作品”合影(示例见附件 1);漫画作品可以是单幅作品或多幅作品,可翻拍或扫描后报送,格式应为 JPG、GIF、PNG 等且分辨率高的电子版文件,并适当予以文字说明,手绘或电脑制图均可(示例见附件 2)。

(五)作品只须报送电子版,寄语作品最后请注明“关注 2020 年全国两会”字样。

(六)作品可由学校自行推荐进行宣传展示,署名权归个人所有。

六、评比展示

(一)评选奖励。各教学院成立初评小组,进行首轮筛选,推荐寄语作品不少于2份,漫画作品不少于1份。学工部根据作品报送数

量及比例择优评选出优秀作品,获奖作品将给予学分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作品报送。寄语和漫画作品请分别于 5月18日、19日前,以院部为单位报送至学工部思政科,个人作品命名为“院部+姓名+

两会寄语”/“院部+姓名+漫画”,院部报送时文件命名为“院部+寄语/漫画作品”。

(三)作品展示。优秀作品将报送至学校党委宣传部,并在学工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同时向未来网、人民日报、人民号、

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推荐发表。

联系人:胡瑶瑶

联系方式:18907241533

电子邮箱:hkxgc2002@163.com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