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青马班学员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弘扬青马精神”主题学习交流会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田丽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将疫情当教材、把抗击当课堂,引导我校青马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制度自信,用实际行动传递和弘扬青春正能量,校团委于5月14日晚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弘扬青马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

交流会主要由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袁文飞、“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王泳超,咸宁市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吴冰冰三位同学分享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个人经历,用身边最真实的故事告诉大家如何让平凡的自己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袁文飞通过讲述自己在家乡成立“大学生抗击疫情先锋队”的故事和参与疫情防控的经历与感受,诠释了“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的真正含义,号召大家敢为人先,勇做领头雁。王泳超用最朴实的语言、最动人的事迹、最真实的感受为全体青马班学员分享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的经历和感受,告诉大家如何让平凡的自己发光发热。吴冰冰从自己参与疫情防控的初衷、经历和收获三个方面,告诉大家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发挥自身价值。

分享会结束后,青马班学员谢紫云说:“听了三位同学的分享,作为湖科学子我感到特别自豪。百年前的爱国青年,如今的抗疫青年,五四精神一直在传承,从未断绝。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一样能不怕风雨、勇挑重担,从被保护的人转变保护别人的人。”青马班学员胡潇潇说:“作为学校星火支教团队成员,虽说疫情期间我没有去前线,但我也参与星火支教团队的“云陪伴”项目,尽自己力所能及去帮助他人,这使我的青春在疫情期间得到绽放。”

此次活动一改以往以老师讲授为主的授课方式,主要通过优秀学生分享自己的故事,让同学们学习身边看得见、学得会的先进事迹,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节特殊的线上课堂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该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特长,继续弘扬青马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