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弘扬国粹 传承文化 传统戏曲“圈粉”湖科师生 ——湖北省戏曲名家走进湖北科技学院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袁永军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袁永军)5月29日晚,“中国梦•戏曲情”湖北省戏曲家走进湖北科技学院,为大学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也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戏曲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中苏莅临现场,副校长白育庭出席并致辞。

“生、旦、净、末、丑,是京剧的五大行当;一末、二净、三生、四旦、五丑、六外、七小、八贴、九夫、十杂,是汉剧十行……”,著名汉剧表演艺术家麻华用生动的讲解和精彩的演示介绍了京剧、汉剧、楚剧、黄梅戏等戏曲知识。

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观众带了楚剧《推车赶会》、《访友》,汉剧《贵妃醉酒》、黄梅戏《天仙配》等经典曲目。

现场还进行了现场教唱、戏曲服装展示等互动环节,让在场学子亲身感受传统戏曲的无限魅力。

吴中苏、白育庭出席活动

汉剧艺术家麻华讲解戏曲知识

楚剧《推车赶会》

汉剧《贵妃醉酒》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程丞表演黄梅戏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詹春尧清唱楚剧《访友》

审稿人:黎鸿翔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