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护理学院:开展急救、防疫知识进社区活动

作者:阎振瑛  审稿:娄大峰  摄影 :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29日,护理学院“阳光天使,‘疫’路同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联系书台社区、浮山卫生院走进书台社区,开展科学防疫、心肺复苏知识宣讲活动,加强社区居民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居民防疫能力。

在活动现场,护理学院“阳光天使,‘疫’路同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设置了心肺复苏教学区、防疫知识宣传区,防疫物品分发区,通过模拟示范对心肺复苏进行了生动讲解,让辖区市民通过实际操作掌握正确的人工呼吸及心脏按压等技巧。活动还通过派发宣传单的形式,积极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同时,志愿者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免费给参加活动的近两百名社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

“哎呀呀,是张文宏教授的防疫书,这个专家最接地气了,我拿回家了要好好学习!”接过志愿者分发的《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72岁的王爹如获至宝,一连拭了三次书面。

据悉,护理学院年年都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学校没有开学,护理学院就把家住温泉城区的学生组织起来,开展医疗进社区、卫生健康讲座等活动。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吕红表示:“我们想结合湖北科技学院护理学院专业优势,引导和帮助实践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帮助居民科学有效防控疫情,普及CPR心肺复苏术;同时丰富大学生暑期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