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圆满举办最美学习笔记评选展示活动

作者:丁文 汪汝林 胡瑶瑶  审稿:徐杨  摄影 :  来源:学工部  编辑:王云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四于学风”建设,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激励学生互学互促、共同成长,养成良好的课堂笔记习惯,自10月10日以来,学校组织开展了最美学习笔记评选展示活动。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治学有恒学风工作坊承办。

本次活动作为2023年学风建设月特色活动之一,得到了全校19个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广泛动员和积极推荐,共收到包括医学类、师范类、理工类、艺术类四个类别的作品合计200多幅作品内容丰富充实,包括随堂笔记、错题整理笔记、专业课笔记、公式推演等等。作品形式多样,既有字体隽美的知识点梳理,又有逻辑清晰的思维导图,更有生动有趣的图解……一笔一划,一字一图,展现了不同专业学科的独特风采,充分体现了学生勤学思进的学习品质和敏行敢先的精神风貌。最终,学校依据笔记记录方法、排版顺序、逻辑条理、美观整洁等标准进行评审,选出32名学生“最美学习笔记”作品并进行线上和线下的展示。本次展示,通过朋辈示范引领,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而勤于笔记、善于笔记是一项重要的学习能力。最美笔记评选展示活动是我校丰富学风建设内涵的常态化活动之一,更是激发学生回归学习初心、提升综合素质,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的重要载体。学校将持续开展“四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四素质一能力”,引导学生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精于动手、谙于生活。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