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作者:周明哲  审稿:黎鸿翔  摄影 :田丽  来源:宣传部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相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吴基良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吴基良强调,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扎实地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到实处。宣传部门要统筹理论学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新闻宣传,制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加大校内媒体平台和对外宣传力度,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好我校“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各项成就;发展规划部门要准确把握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科学编制学校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用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激励广大干部师生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前行。

吴基良强调,高校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我们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敢于克服困难、敢于战斗、敢于牺牲的精神和勇气,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活动安排。

吴基良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从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破立并举,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吹响了教育评价改革的冲锋号。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要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围绕《总体方案》中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等重点任务中有关高校的内容进行研讨,努力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教育评价方法和模式,尽快制定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以改革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吴基良强调,研究生处和相关部门要聚焦全国和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和3个配套文件,要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把“三全育人”落实到研究生培养的各环节;要完善研究生培养制度,构建科学的质量评价体系和保障措施;要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涵养立德树人校园风气;要注重产学研用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研究创新能力;要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利用好信息化平台,提高管理服务效能。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廷作中心发言;发规处处长彭少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程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知荣、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胜堂交流学习体会;教务处处长高卉、人事处处长刘金雄作现场研讨发言。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