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周明哲  审稿:黎鸿翔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重要论述及中纪委等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开展专题研讨。

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闫英姿指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清晰掌握党史的脉络和权威的定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紧密联系起来,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落到实处。

闫英姿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持续在强学习上下功夫。作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对象,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必须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必须带好头、树榜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和参考资料,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铸造铁一般的理想信仰,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思想上行动上毫不动摇坚持党的政治统领,增强辨别政治是非能力,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炼就政治慧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大无畏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闫英姿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在创特色上下功夫。我们要充分挖掘咸宁本地红色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和方法,组织党史研究的教师开发一批内容丰富、品质精良的党课网课,创作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策划一批吸引师生参与的红色校园文化活动。同时,要将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大力弘扬当代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采用短视频、师生话党史等活泼生动的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理解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关系,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扩大党史学习的广度和深度,着力培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和亮点,努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闫英姿强调,要坚守立德树人,持续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全体教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领略赢得青年就赢得未来的真谛,坚守社会主义大学课堂,用学术讲政治,为学生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教好书、育好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学生从内心深处真正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务必要统筹协调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全面加强督导力度,指导校内各级党组织把各项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不偏航、不遗漏,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广大师生坚决树牢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会上,吴基良、张廷、李忠明、刘晓华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进行了研讨发言;白育庭、黎鸿翔、李建兵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了研讨发言;李岱、孙绍发、沈定文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研讨发言。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