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作者:田丽  审稿:黎鸿翔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生日。当天下午,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共叙学校的办学成就,探讨新时代党员的使命责任。校党委副书记张廷同“光荣在党50年”党员、“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离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德芳、马萍、查文良等同志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忆党史、说变化、谈体会、叙感受,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着力锻造湖科人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忠贞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党和学校的事业奋斗终生。

张廷代表学校党委向老领导、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工党员致以衷心感谢。他说,100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的奋斗史,也是我们党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湖北科技学院的办学史就是一部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奋斗史,是一部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交相辉映的创业史,更是一部与时代共进步、与人民同呼吸的开拓奋进史,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教育事业的发展息息相关,都是中国共产党教育思想的具体体现。

张廷指出,回首百年征程,我们初心弥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俯首躬耕历程,我们丹心向党。在党的领导下,几代湖科人满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接续奋斗,我们要以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继续书写好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昂首新的时代,我们豪情满怀。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和成才领路人。聚首新的征程,我们扬帆进发。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分同志发言摘要

张保国(“光荣在党50年”代表、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豪情满怀、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繁荣强盛中国。回顾党的一百年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取得了伟大成就。我要始终秉承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做到政治上往前看,工作上拼命干,生活上勤俭办。老骥伏枥,壮心不已,即使暮年,奋斗到底。

王德芳(离退休老党员代表、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观看了庆祝大会视频实况,深受感动,流下了激动的热泪!感动于中国共产党诞生于苦难的旧中国,淬炼了伟大建党精神,创造了伟大的中国奇迹;感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恪守初心,不畏艰苦和牺牲,在血与火的洗礼中,走出了适合中国特色的道路;感动于回首百年奋斗路,我们信心满满,更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我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老党员,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马萍(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今天是党的生日,百年风雨,千秋伟业。在党的百年华诞,我受到了表彰,感到无上光荣,更深感到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应担起的责任。基础医学院举办的“医心向党——专题党课”,以情景史诗形式分为四个篇章——旗帜、信念、守护、追梦,讲述了党史、校史和医学教育发展史,是别开生面的新模式新党课。我们要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双促,传承奋进精神,带领支部教师投入到湖科大学梦的建设。

查文良(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教授,所在党委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今天上午,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和中国共产党的认知。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院长,我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加快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建设发展为抓手,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高校直属附属三甲医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伟华(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红旗党支部负责人)

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隆重热烈、盛况空前,热血沸腾、鼓舞人心。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在最后一公里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好表率,我将始终坚守共产党员初心、涵养思政辅导员爱心、秉承为人师者真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接续在党光辉道路上带领学院的党员干部砥砺前行。荣誉属于过去,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永葆初心、感恩奋进、再创新优。

谢聪(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1921年至2021年,这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拼搏,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伟大胜利的奋斗史。在党的100年生日之际,受到表彰,倍感光荣。这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湖科“十四五”规划纲要,通过加强党建引领科研的工作模式,丰富与星火支教团队合作的支部共建活动,强化与咸宁市地方企业发展相适应的校企共建活动,实现“党建+科研+育人+服务地方”的高质量协同发展。

宋成舜(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要心存敬畏,铸魂育人,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高素质创新人才。二要心怀梦想,培植信念,在教学中坚持“培养学生核心竞争力”的教学理念,将德育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始终。三要心系他人,以爱为本,用心呵护每一个学生。今后,我会继续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无愧于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赵峻(音乐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校级红旗党支部负责人)

我是一名来自音乐学院的党员,今天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倍感自豪。我们院一直在坚持做两个项目,一是艺术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定期送文艺下乡,为乡村群众开展艺术培训;二是艺术支教项目,每周赴支教点进行艺术课程教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我们积极开展音乐党课、红歌合唱、文艺演出等活动,虽然辛苦劳累,但倍感幸福、自豪。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祝福人民永远幸福快乐。

程卫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与基础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红旗党支部负责人)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并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梳理了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成功经验,令人鼓舞,使人深思,给人启迪。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成为党百年奋斗中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新创造的主题和主线,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感到欢欣鼓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教工支部书记教授,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红旗党支部负责人)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伟大的时刻向国人和世人作出的伟大的宣言,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不仅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到发展的历史进程,而且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昭示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光明前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项要求,是我们一切工作的行动纲领,每一个共产党员一定要融化到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中,在百年辉煌的基础上为新的百年奋斗中再创新的辉煌。

王可喜(科研处副处长,教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虽隔着荧屏,却有如身临其境,十分激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中华儿女欢欣鼓舞,振奋人心,激励斗志。作为科研管理工作者,我们始终站在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服务的立场,在制度、平台、团队建设及项目、奖励申报、科研政策贯彻宣讲等方面,倾听一线科研工作者的意见,广泛吸纳合理建议,更好地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服务,让学校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学校提质晋级创造更好条件,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余朝晖(学报编辑部编审、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上午观看了习总书记的视频讲话,感到十分振奋。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对于我们科技期刊而言,读者是魂作者是根。我要立足于自己岗位,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加强出版能力建设,提升编辑策划和把关能力。不仅要有学术的初心,更要有学术的匠心,要将个人小目标与学校的发展同频共振,将信念根植于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并发扬光大,用科技期刊讲好中国故事,为湖科的编辑出版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钟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从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中,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学校刚刚召开的第二次党代会开启学校建设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结合本人分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学工作实际情况,今年的大事就是积极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积极筹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为学校贡献积极力量。


张志鹏(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观看大会的过程中我有好几次内心都受到了震撼。习总书记在在天安门上宣布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且正在努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作为党支部书记,我一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带领研究生党支部发展得越来越好!爱党爱国,始终是青春的底色,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张慧(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红旗党支部负责人)

在建党100 周年之际,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巨变,见证了学校近年来的向上向善的美好改变。在此,我只想表达我的感恩之情,感谢我成长的盛世年代,感谢我成为湖科人,感谢党对我的培养。我将时刻谨记,始终同学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坚持把立德树人和发展高质量学生党员作为重要工作,不负时代和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