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高质量发展与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作者:田丽  审稿:黎鸿翔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9月9日,湖北大学原党委书记尚钢教授应邀来校为全体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高质量发展与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

讲座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教育的系列论述,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和能力素质,引导全校教职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树立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雄心壮志,在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争创一流。

会前,闫英姿代表学校向尚钢来校作专题辅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交流。

尚钢以《高校高质量发展与干部能力素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及对教育的系列论述》为题,以“如何办好一所大学”、“如何做好一名干部”导入,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再学习”、“对高校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探索与实践”、“大学治理、文化构建与干部能力素质”三个层面进行了系统阐释,重点分析了做好战略规划管理、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等三条大学发展路径,并向与会干部提出学习、勤政、包容、无私、卓越等提高能力与素质的要求。

张廷结合报告会,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不断丰富拓展学习的内涵,推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切实把方向转化为方法,把精神转化为动力,力求弄懂做实有效果。广大教师要积极以学促行,有机融入教育教学。要引导广大学生入脑入心,教育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持续在广泛宣传、深入宣讲上下功夫。要组建优秀教师讲师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等面向校内校外开展宣讲,结合实践成果增强宣讲的说服力。要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价值等核心要义,加快研究形成一批有学术深度、有广泛影响的成果。三是持续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学校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育人才、聚人才、出人才来开展,把办学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要把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高标准建设梓山湖新校区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学校“申硕晋位”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加强校地合作,聚集湖北高质量发展急需人才培养,助力湖北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张廷还就新学期开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专题讲座。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