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寒石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作专题讲座

作者:谢兰东  审稿:陈明吾  摄影 :谢兰东  来源:宣传部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0日上午,国防大学寒石教授接受我校客座教授聘任,并作专题讲座——《文化的力量——书法文化与其他艺术的通感关系》。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活动,并代表学校接受寒石教授题词。党委副书记张廷为寒石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闫英姿代表学校接受寒石教授题词

张廷为寒石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寒石教授授课现场

“汉字和书法是中华民族创造的独特的二重奇观”讲座上,寒石教授以书法为主线,结合启发式提问、现场挥毫演绎等授课方式,深刻诠释书法文化中蕴藏的中国人特有的文化精神,鲜活呈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寒石教授简介:

寒石,历任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化管理系主任、军队文化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防大学教授、学科带头人、军队文职二级(正军级),享受军队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兼任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公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长城书画院副院长等。荣获军队有突出贡献的“专业英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育才奖”,学院“优秀教员”,“中国文房四宝卓越贡献奖”,“中国当代最有影响的百名书画家”,军队管理研究会“高层次优秀人才一等奖”等。师从已故国学大师、西泠印社社长饶宗颐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文房四宝专家、文化学者。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