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湖科“百年铸辉煌”音乐党课精彩上演

作者:宣传部  审稿:陈明吾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陈明吾   点击数: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从此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起航......”12月16日晚,随着铿锵有力的讲述声在湖北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内回响,湖北科技学院百年铸辉煌主题“音乐党课”晚会隆重开演了。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抒发对党百年华诞的深切祝福,湖北科技学院上百名师生齐心协力,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为主线打造匠心独具的百年铸辉煌“音乐党课”。晚会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展现了党在乱世中建立、党引导中华民族砥砺前行、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将继续带领民族走向复兴四个阶段的光辉历程。

音乐党课在校党委书记闫英姿讲述的《开天辟地》(1921-1949)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故事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张廷讲述第二部分《改天换地》(1949-1978),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森林讲述第三部分《翻天覆地》(1978-2012);音乐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刘鹏讲述第四部分《惊天动地》(2012-今)。13个红色节目以“党史发展历程”为主线,带领观众“听”今朝辉煌,忆峥嵘岁月。

其中歌曲《绣红旗》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舞蹈《八女投江》表现了中华民族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情景诗朗诵《共产党员的手》展现主人公他战功赫赫,却不居功自傲,平凡而伟大的人格具有永久的魅力。彰显着感人、动人、催人奋进的画面。歌曲《我的祖国》表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热爱祖国的深情。歌曲《走进新时代》开篇就流露出真挚的情感,生动地描写了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神采飞扬的精神面貌,也表现了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景象。

晚会在大气磅礴、朗朗上口的歌曲《放歌新时代》中结束。激昂明快的旋律,唱响的是湖科儿女一心向党、热爱祖国的深情。本次音乐党课文艺晚会兼具技巧性与艺术性,有力地展现出了湖科学子厚德博学、敏行敢先的精神面貌,也表达了湖科人对党的感恩之情。

据悉,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心中,湖北科技学院积极创新党史教育形式,打造一系列立体、鲜活、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舞台,用喜闻乐见的话语表达、易于接受的形式传播,让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可亲、可爱的“青春气息”。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市政协副主席刘智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雄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