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作者:周春林  审稿:阮若林 雷振宇  摄影 :  来源:教务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是2022年度课程思政系列第3次专题活动,主题是“以专业人才培养为目标,系统设计课程思政实施路径”。

湖北工业大学黄艳雁教授应邀讲授专题培训课。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教授主持培训活动,校课程思政教指委成员、各教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120余人参加培训。

黄艳雁教授以“立足专业,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时代意义,并结合丰富的专业建设与教学实践经历,分享了专业思政建设层面的开创新探索和课程建设实施层面卓有成效的实践做法。

白育庭指出,黄教授的授课系统、全面,从专业育人与课程体系支撑等层面系统设计了人才培育的目标与实现途径,对我校系统、有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各教学院部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师课程思政教育自觉性意识与课程思政能力,科学合理设计和运用各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充分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功能,不断提升学校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根据《湖北科技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学校将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作为课程思政建设重要任务之一,通过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选派教学骨干参加课程思政专题交流、开展课程思政集体教研、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等多种形式,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不断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