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雷振宇  审稿:雷振宇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林宁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7日,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白育庭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16A55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并对《湖北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强化电信诈骗案例处置的实施方案》。

吴基良指出,学校专题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骗反诈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学校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

他强调,学校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信心和决心,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为目标,加快构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长效机制,坚决把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多发势头打下去,实现“发案数和师生财产损失数”双下降。

他要求,学校各部门要明确职责,细化措施,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坚持固本强基。二是强化多方联动,坚持同频共振。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坚持底线思维。四是强化跟踪帮扶,坚持以人为本。五是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学生工作处、人事处要牵头组织师生下载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步开启诈骗预警功能,6月中旬前实现APP下载安装率、实名上线率、操作使用率均达到100%。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