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建行杯”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作者:胡朝阳 朱子蕊  审稿:邹强 雷振宇  摄影 :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12日,学校举行了“建行杯”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湖北科技学院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常委、副校长、师范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钟儒刚,中国建设银行咸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兵出席开幕式,相关教学院部负责人、咸宁市中小学教学一线的知名专家教师等参加活动。

吴基良强调,教育乃兴国之本,教师系教育之本。师范生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优秀教师的有效途径之一。学校十分重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考核与竞赛工作,尤其是学校成立师范学院后,各项工作更加有序、规范、科学,成效明显。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是展示我校师范生本领技能的舞台,亦是打造我校师范生精神素质、师范文化的平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各位竞赛工作人员和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执裁,确保竞赛顺利进行。

钟儒刚指出,“技近乎道,技通乎道,技臻于道”,希望各位老师和师范生重视教学技能,熟练掌握教学技能,追求超越教学技能,达至教学的“道”。

杨兵表示,湖北科技学院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优秀的中小学教师,中国建设银行咸宁分行将与学校深度合作,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即进入比赛环节。本次大赛分为9个组,分别是三笔字组、简笔画组、朗读与即兴演讲组、学前组、小学组、中学文科组、中学理科组、艺体组和全能组,各位竞赛选手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大显身手,现场大比拼。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展示了湖北科技学院师范生娴熟的教学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我校与咸宁市中小学教师的交流与合作,彰显了我校提升教师教育质量的决心和成果,为推动我校建强做优教师教育学科专业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