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湖北科技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立德树人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新篇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师生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实况并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备受鼓舞,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谱写事业发展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湖科贡献。

党委书记闫英姿: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很强的政治、历史、理论、实践意义。全校广大干部师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四个面向”“四为”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高质量推进学校 “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申硕”“申大”等重点工作;要将高等教育优势转化为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和发展优势,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 “湖科”力量。

党委副书记张廷: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政治宣言。学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诠释贯彻热潮,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期待新要求,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振宇:盛世迎盛会,奋楫谱新篇。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为我们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常态和新格局,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战略指南,是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新时代共产党宣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激励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教务处处长鲍翠玉: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高校深化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全力推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着力实施教育综合改革,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制度硬起来、质量搞起来”,着力造就“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高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健康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二医院党委书记查文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而深刻,意蕴深远而实际,引领时代、催人奋进,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努力工作、奋力创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建兵: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倍受鼓舞!我们看到了盛世中华的大国荣光,能量满满,国人振奋;我们读懂了民族复兴的千年梦想,蓝图擘画,心向往之;我们听到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冲锋号角,强音奏响,奋勇前行。特别是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时,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艰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牢牢把握育人方向,为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新青年再努力、再奉献!

校团委负责人刘伟华: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天收看收听了二十大开幕盛况,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国样板党支部支部书记马萍: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国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和基层党支部负责人,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极带领团队开展“One Health(全健康)”研究和“应对氧化炎症的三位一体技术”的研发,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湖北省“最美巾帼奋斗者” 孙和平: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特别关注总书记报告中有关教育方面的内容,我欣喜地看到,报告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章节不到600字的篇幅中,“教育”一词出现了8次之多。这些话语让我们切实感受到,过去5年党的教育事业取得的伟大成果,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我想,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高校教师,不仅仅是在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诲人不倦,同时更应该是党的教育方针最真诚的执行者。为此,我将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铸魂育人为时代担当,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副教授陈秀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在科技发展的大潮中勇于创新,勇毅前行,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孙凡:大会报告提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兴国建设”令我倍感振奋和激动,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注重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和方式,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引领广大学生奋发图强,立志成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邢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青春作歌,我愿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党的事业、融入中国梦之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同我们伟大的祖国共续时代华章!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郑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我们要以青年之热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杨远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学习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作为医学生,我将培养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