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林业局、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领导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田丽  审稿:雷振宇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袁玉涛,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维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闫英姿、校长吴基良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

闫英姿对省林业局、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领导来校交流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校申报智慧林业专业,培养林业行业应用型人才,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应有之义。长期以来,省林科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她希望,双方以建好办好智慧林业专业为起点,共建研究院,推动科研人员走上讲台,高校教师走出课堂,构建科教协同育人平台,深化产教融合,切实增强合作实效,为推动湖北林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美丽湖北建设和率先实现绿色崛起,为咸宁市建设武汉城市圈自然生态城市贡献力量。

吴基良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以及服务地方林业发展等情况。他说,学校正在申报智慧林业专业,希望省林科院为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提出宝贵意见,并在项目申报、科技奖项申报等方面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推进平台共建、人才共用、信息共享。

袁玉涛表示,省林业局高度重视林业人才培养,将全力支持湖北科技学院申报智慧林业专业,积极促进省林科院与学校的合作交流。他强调,院校双方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交流,细化合作方向、重点,拓展合作空间、领域,聚焦研究攻克咸宁林业经济新技术,切实增强合作实质,推动双方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张维介绍了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表示智慧林业专业人才培养正逢其时。省林科院将全力支持学校申报智慧林业专业,期待共同搭建院所合作平台,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项目申报、科技服务、成果转化上深度融合。

会上,学校智慧林业专业负责人介绍了专业申报情况。双方就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组织人事部、教务处、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智慧林业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