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闫英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田丽  审稿:雷振宇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云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1日下午,学校中层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闫英姿作开班第一讲,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安排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她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的更大的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雄宣读了《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在校校领 导、中层干部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闫英姿以“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未来五年的风险挑战和必由之路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讲解,并就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闫英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闫英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校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闫英姿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抓实抓好学习培训,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组建宣讲团在校内外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闫英姿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出发,着眼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人才培养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主动塑造发展新动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思想建设,全面加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清廉湖科建设,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闫英姿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张廷强调,要做好示范文章,做好培训文章,做好结合文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和落实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