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咸宁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袁芳  审稿:王云 雷振宇  摄影 :  来源:马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17日上午,咸宁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调度会在我校召开。咸宁市副市长王刚,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志雄主持会议。

王刚就推进咸宁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抓紧抓实。二是要立足大背景、大历史、大时代、大变局,树立大目标、大理念、大视野、大格局,用好大学科、大教材、大题材、大数据,建好建强咸宁市“大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三是要抓住“共同体建设”这个关键之招,把大、中、小学紧密联接起来,改变大中小学思政课脱节现状。四是要进一步健全思政课教师队伍,积极创造条件配齐中小学专职思政课教师,加强思政课教师的人才引进和业务培训。

闫英姿在致辞中,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这次活动意义深远,既是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对湖科的嘱托与信任,更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作为牵头高校,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共同体成员各单位,认真落实“六个一体化”的要求,为推动鄂南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工作平台、实践经验、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争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鄂南特色、鄂南品牌。

在第一次调度会上,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介绍了咸宁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工作方案,就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陈礼高,12家成员单位代表;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工、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