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咸宁分会场启动式暨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田丽  审稿: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云   点击数:

(本网讯)5月24日上午,省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咸宁分会场启动式暨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仪式并宣布仪式启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徐珍、主席王丽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奇等出席仪式。

C8296

启动仪式上,就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宣传周活动从5月24日至30日,围绕“普及社会科学知识 提升全民人文素质”为主题,将通过举办理论宣讲进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进社区、经典家训进乡村、专题展板巡回展、校园创意大赛作品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科普、“学习新思想、宣讲进基层”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宣讲活动,形成联动宣传效应,掀起社科普及走进社会、深入群众的热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上,还对社科普及大赛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其中,我校选送的“追梦千家峒”视频,在首届全国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中,荣获全国最佳人气奖(最佳视频制作奖)和优秀奖,被评为全省二等奖,主讲人陈妍被评为全省十佳宣讲员;我校教师在咸宁市学习宣传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中荣获一等奖1项、2等奖2项。

随后,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华先宙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专题报告。

近年来,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湖北科技学院)基地不断创新基层理论宣讲和社科普及理念,以“小切口”解读“大问题”、以“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用心用情用力打通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最后一公里,先后被评为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宣讲报告,全省优秀志愿宣讲团队和优秀社科专家宣讲志愿者,连续第10年被评为省级示范基地。目前,该研究基地正在积极申报全省十佳社科普及创新案例,并受省社科联委托拍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8个宣讲视频。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