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李锦煌  审稿:  摄影 :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云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和党办纪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鄢书记的党课以“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明确提出运用好“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六个“必须坚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学生为本、教师为优的原则。坚持自信自立,要相信学生、相信教师、相信学校,强化内涵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要做到始终坚持振兴医学、办好师范的发展之本,大力发展新工科,形成医、师、工三位一体的办学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研究解决重大而紧迫的问题。坚持系统观念,强调外部系统与自身系统既要相互联系,协调一致,发挥整体效能,又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发挥主导作用。坚持胸怀天下,要做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形成高校创新优势,在交流互鉴中产生创新思想、绽放出绚丽之花。

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同志主持,他表示,鄢书记的党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结合实践的深度,会后将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实际,加以内化,并贯彻落实。根据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我们要紧扣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理论学习上有新进步、在调查研究上有新收获、在推动发展上有新提高、在检视整改上有新突破,切切实实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