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来校为留学生宣讲法律知识

作者:沈奡  审稿:  摄影 :  来源:国际学院  编辑:王云   点击数:

5月24日,咸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和咸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领导受邀来到学校,为留学生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咸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政委邵红艳,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森林,咸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三级技术主管罗婉琳、咸安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陈勇、教导员周华和民警陈晨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代表及2023年匈牙利游学项目学生参会。

白育庭对出入境警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法律知识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他嘱咐同学们要专心听讲,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他还鼓励来华留学生同出国留学(游学)生多交流,相互学习,将来做一个高素质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邵红艳同志强调了活动的重要意义,本次讲座主要面向外籍学生,真正实现了普法行动“无死角”,她还表示要加强警校涉外合作,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董宏薇同志用英语作了一次题为《普法进校,平安共建》的讲座。她从“基本法律法规”、“常见的违法行为”和“个人防范”三个方面展开,着重强调了外籍人员在华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违法行为,用鲜活的案例告诫留学生要遵守中国法律。同时,也叮嘱留学生要提高自己的识伪防骗意识,注意警惕和识别电信诈骗,维护自己的财产。

王森林主持会议,他对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多年来对学校涉外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号召留学生争做知法守法的好学生,争做知华友华的好朋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