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湖北工程学院来校交流师范生教育工作

作者:周春林  审稿:张利平  摄影 :  来源:教务处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3日上午,湖北工程学院副校长李渺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师范生教育及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出席交流会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鲍翠玉主持。

白育庭向李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学校师范生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并就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教师教育振兴行动等重大战略所做的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情况进行了说明。学校立足学校教师教育的办学传统和发展实际,在整合各教学院师范教育资源基础上,成立了师范学院,以提升教师教育质量为核心,聚焦教师培养主业,奋力建强做优教师教育学科专业。师范学院成立一年多来,对全校师范类专业在学科建设、专业规划、目标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统筹、管理和协调,在师范类专业资源配置、师范类专业全程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等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白育庭表示,两校校情相似,兄弟情深,希望以调研交流为契机,互学互鉴,共同提高,为湖北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双方就教师教育运行机制改革、师范生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湖北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务处负责人,我校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