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香城都市报】湖科新生大数据出炉——64人继续同窗 最小萌新15岁

作者:杜培请 田丽  审稿: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经过七月份的“选拔”,八月份的满怀期待,湖北科技学院2021级的萌新们将在9月和咸宁正式见面。8月21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揭秘了4274名萌新们的大数据,涵盖招生总数、新生年龄、生源地录取情况等,引起师生及家长关注。

将迎来23个少数民族的273名萌新

据了解,湖北科技学院面向31个省区招生。北起黑龙江,南至海南,东起山东,西至新疆,录取了土家族、苗族、壮族、布依族、侗族、回族等23个少数民族的273名萌新。

位于少数民族生源数榜首的为土家族,有萌新121人;更有8个少数民族,新生人数仅1人,他们分别来自东乡族、傣族、土族、朝鲜族、畲族、穿青人、藏族、阿昌族。

4274名萌新中,湖北的学生有2959名。通山县第一中学成为湖北科技学院生源最多的学校,有64名学生将到揽月湖畔求学,继续同窗四年。

外省萌新中,人数最多省份依次是贵州、江西、湖南、广西、河南,录取人数均超过100人。

最小萌新年仅15岁

在录取的萌新中,“00后”大军已悄然崛起,成为朝气蓬勃的代言人,出生于2003年的萌新就有2501位,成为本届新生中的主力军。

萌新中不乏有年纪尚小的“小大学生”先人一步走入大学校门。根据统计,湖北科技学院最小年龄的大学生2006年出生,仅有15岁;最大年龄1986年出生,今年已35岁,之间的年龄差有20岁,真实再现了对学识的渴求与年龄无关。

据了解,今年湖北科技学院的男女生比例为:49.27:50.73,其中披荆斩棘的弟弟2106位,乘风破浪的妹妹2168位。

今年“李姓”的小萌新,以最多的同姓伙伴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王姓和张姓。

在校园里叫一声“王浩”,会有4人同时答应;另外重名最多的幸运名字分别是“刘可欣”“刘畅”“刘艳”“刘鑫”,叫一声会有3个人同时答应。

湖科对萌新的身高也进行了统计,男生最高194cm,女生最高182cm。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