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咸宁日报】“研”值满满!​湖科这个寝室全员考研上岸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报记者 聂莹颖 通讯员 田丽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卓越医师实验班有这么一个学霸宿舍,西区13栋114寝室4位优秀的姑娘全员考研上岸。考研路上,她们是朝夕相伴的室友,更是携手奋进的研友,她们乘风破浪,共同到达了梦想的彼岸。其中,秦振芳同学被武汉大学录取,张蝴蝶同学被南昌大学录取,夏素影同学被安徽医科大学录取,朱伊灵同学被江汉大学录取。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宿舍、食堂、图书馆三点一线是考研人的常态”。早在大一时,寝室4人就决定考研,她们摒弃了外界的嘈杂和喧闹,埋头学习,全力以赴。

“我们通常早上8点到图书馆,晚上10点半左右回寝室。然后大家一起就今天的学习进行讨论交流。”寝室长张蝴蝶说,在寝室复盘学习内容的时候,大家常常会因为太过投入而忘记时间,凌晨后睡觉是常态,“哪怕躺在床上了,想到一个问题我们也会讨论起来。”

“考研后期我很焦虑,是室友们的开导让我坚持了下来。”秦振芳回想那段时光,不禁哽咽,考研虽苦,但这段奋斗的时光和携手同行的友谊是她一辈子难忘的经历。

跳减肥操、k歌、露营……是114寝室解压的方式。“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情感上,我们都互帮互助,相互分享,相互鼓励。”夏素影和朱伊灵也同样十分感恩这段友情。

“这4名学生不仅学习优秀,在其他方面也做得很好。”班主任闵旻介绍,秦振芳、朱伊灵是院学生会干部,夏素影是校学生会干部,张蝴蝶则热心公益服务,是该校“WE爱在一起”团队的一员。学校一二三等奖学金,她们都获得过,4人中已有3人入党。

“比起成绩,孩子们的品质更让我感动。”闵旻说,去年12月受疫情影响,孩子们害怕外出感染,便在宿舍里待着不出门,吃了半个月泡面。“她们很坚毅,令人佩服。”

在班里其他学生也是互帮互助,有一位学生在考研前的关键时刻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主动去照顾生病的同学。这些善良优秀的学生让闵旻看到了青年的热血担当,也让她非常欣慰。

“在我们考研的路上,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帮助。”114寝室回忆,考研初期,班主任闵旻邀请了往届班里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传授经验,后期在课余休息时间为大家辅导技术实操课。辅导员洪莹莹非常关心大家的备考报考情况,常常给予学生鼓励。基础医学院为学生们送去考研“加油包”和暖心祝福。

良好的班风、学风,坚强的后盾让2018级卓越医师班考研取得优异成绩,全班36名学生中有22名学生考研分数过国家线,16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