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湖北日报】湖北科技学院:“青马驿站”学员成为社区治理新力量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刘伟华、田丽)“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5月28日,湖北咸宁温泉街道办事处泉塘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内,湖北科技学院“青马驿站”泉塘社区实践基地学员荣加鹏,以《解析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青听·青音》为主题,结合该校青马学员深入乡村、服务基层、与百姓朝夕相处的鲜活故事,带领社区人员一起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今年4月,该校团委与泉塘社区试点打造“青马驿站”,参与社区的基层社会治理,成为社区网格综合服务岗人员。从此,“青马驿站”的学员们,常态进驻社区开展活动,帮助社区开展人口普查、政策宣传、情暖儿童、关爱老人等工作。截至目前,“青马驿站”共在泉塘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参与活动的学生达80多人次,为服务社区居民、助力基层治理增添了青春力量。

“我参加‘青马驿站’以来,经常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但服务了居民,也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该校“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学员荣加鹏说。

张思雨也是“青马驿站”的学生,她到泉塘社区后,主要负责整理档案、撰写材料、举办党史主题演讲比赛等工作。她感慨道:“社区是个大舞台,工作虽然辛苦但很锻炼人,是我走向社会的第一个舞台。”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509213&cId=0&tencentShare=1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