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图书档案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徐傲雪  审稿:黄瑞春  摄影 :  来源:图书馆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6日下午,图书档案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图书档案党委书记黄瑞春主持。

黄瑞春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部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陈红勤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四部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廖建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聂应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四川、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彭莲好领学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黄瑞春以《着力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题,阐释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论述的体会。一、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更为雄厚物质基础的必然要求;二、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内涵: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必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协调发展,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是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式发展、应用型发展、造福全校师生的发展。与会其他党委委员也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黄瑞春同志对本次集中学习做总结性发言。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图书档案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带动支部和全体党员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引领、促进、保障业务工作,在工作中要秉持创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智慧图书馆和档案馆;要守住安全底线,高度重视政治安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两馆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