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医学部党工委赴冷水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宋晓容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王云   点击数:

蜿蜒盘绕的山路挡不住缅怀脚步,革命先烈事迹激发学习热情。5月25日上午,医学部党工委赴通山县厦铺镇冷水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医学部党工委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机关党支部、医药研究院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志鹏同志主持。

面对着巍然耸立的冷水坪革命烈士纪念塔,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高卉同志神情肃穆地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在场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敬仰与深切哀思。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师生一行跟随驻村同志来到烈士墓地,一路瞻仰烈士墓,追寻先烈的足迹,汲取前行的力量,告慰烈士英灵。先烈们英勇作战的事迹、宁死不屈的精神,给在场人员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生逢盛世,我们将紧跟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阔步向前。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红色书屋、旅游民宿、墙体彩绘、鄂东南道委机关旧址等革命遗址。

高卉同志以“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党课主要从“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我国医学教育发展现状”和“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回顾医学教育历史,分析我国医学教育现状,如何推动我校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讲授。高卉强调要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把医德作为医学人才培养的首要内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仁心仁术;希望药学专业研究生们做到懂医精药,善研善成,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大家一致认为,赴革命老区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党性的锤炼。通过这次实地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新成果,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学习为新起点,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