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武汉大学张芬、方迎风博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数统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周海针)6月6日上午,武汉大学张芬博士和方迎风博士应邀来校作学术交流,分别为数统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交通设施、人口流动和公共健康》、《十四五’湖北省潜在增长力分析》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主持。报告采用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张芬博士由浅到深地介绍了研究的方法,从多个角度对其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同时结合2020年国际国内新冠疫情分享了她的最新研究成果。方迎风博士的报告从区域平衡、要素激活、结构调整、营商环境等四个角度分析了湖北省未来发展的机遇。

报告会上,两位专家就科学研究热点与技术应用等方面同参加讲座的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审稿:吴志杰)

 

张芬,经济学博士;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健康、收入分配和经济增长的研究,曾在《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中国社会科学》等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出版专著三本;荣获第四届(2014年)全国“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图书奖;教育部第七届(2015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方迎风,经济学博士;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牛津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经济增长、公共政策与贫困的研究,曾在《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China & World Economy》、《经济学动态》等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三本,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项目十数项。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